2009年8月26日星期三

現實與夢想?

今晚逛forum時無意中發現一點東西,一個由香港人創立的遊戲製作人組織。
該組織的發起人志在集齊所有香港有心創作遊戲的人仕,
並一起為這個「創意工業」出一分力。

當年讀中四的時候,曾經參加過VTC的遊戲設計課程,歷時一年半左右。
一年半的時間,其實只學了一點雞毛蒜皮的東西而已。
雖然實際收獲不多,不過在這一年半裡,能夠跟一班志同道合的朋友,
一起創作心目中的小遊戲,的確帶來很大的滿足感。

大家由最初的構思,慢慢下筆設計,再將紙上的東西搬進電腦去;
在電腦上利用各種軟件將各種大大小小的物件,以及四周搜括而來的資源,
逐一搭建成心目中的樣子,並反覆測試、除蟲;到最後學期尾「交功課」,
一隻小小的遊戲(其實是半完成品XD),就這樣誕生。
我還記得在製作完成時,我們每一組人都要站在課室內,
向大家講解各自製作的遊戲……
整個過程雖然辛苦,不過我卻覺得是值得的,而且也很享受。
那種辛酸的背後,卻是背負著各人心中的夢想……

這種滿足感,比起現在我做一條數balance後的成功感,
更大、更過之而無不及。
在中五畢業後,父母有問我去報讀一些多媒體、遊戲設計之類的課程如何,
可是到最後,我還是選擇了另一條路……
原因?不外乎是「香港呢行無前途」、「難搵食」之類的……
君不見大部份的本地製作都是MMORPG為主?一向甚少主打其他類型的遊戲,
即使有的話到最後都是失敗收場居多(當然有例外)。

可能你會問我,現在可有後悔嗎?
「不」,因為我已經選擇了我要走的路,走了就別回頭看,
現在只要想著如何走這條路,好好向前走便是。
只是,在走的這條路上,難免會有一點點的遺憾……

現在,寄望這群有心的人仕,能夠為我填補這一點點的遺憾吧!

共勉之。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