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9日星期日

Acid Black Cherry - sins [日文+繁中歌詞]

1stアルバム「BLACK LIST」

sins

作詞・作曲・編曲:林保徳
ピアニスト:三柴理
歌:Acid Black Cherry


I believe it. Please tell me. Jesus Christ.
Why was I bone? Why do I live? Well, don't I have a guilty?
1.Pride 2.Gluttony 3.Envy 4.Greed 5.Sloth 6.Lust 7.Lastly Wrath
The seven deadly sins that you instructed. I'm on BLACK LIST?

光と闇が在るように
裏切りと愛を垣間見て
喜びと哀しみばかりの くり返し

君だけを愛してた
不意に目にとまったビデオテープ 誰かに股がる(またがる)うつろ瞳をした君
肉欲”に腰を振る その日付は僕の誕生日
嫉妬”に狂う“憤怒”も罪ですか?

Can you hear my voice? Did my prayer reach you? Jesus Christ!
I don't need your smile.
Just give me your answer. Could you Please!

破壊と再生が在るように
絶望と希望が混乱して
悪魔と神のささやきが 行き交う

目の前でイジメに遭う人を 見て見ぬフリをしました
「助けて・・」その言葉が痛かったのに
正義より 安泰という名の無傷を選びました
怠惰”であさましい僕は罪ですか?

TVのニュース
「また幼い命が奪われてしまいました」
哀れむだけの僕は“高慢”でしょう
過ちを犯さない人間(ひと)など存在するのですか?
答えを求める僕は“強欲”ですか?

I believe it. Please tell me. Jesus Christ.

------------------------------------

sins

作詞‧作曲‧編曲:林保徳
Pianist:三柴理
歌:Acid Black Cherry

I believe it. Please tell me. Jesus Christ.
(我相信的 請告訴我吧 耶穌基督)
Why was I bone? Why do I live? Well, don't I have a guilty?
(為何我會生於世上? 為何我要生存下去? 我不是有罪嗎?)
1.Pride 2.Gluttony 3.Envy 4.Greed 5.Sloth 6.Lust 7.Lastly Wrath
(1.傲慢 2.貪食 3.妒忌 4.貪婪 5.懶惰 6.色慾 7.最後的 憤怒)
The seven deadly sins that you instructed. I'm on BLACK LIST?
(這是你定下了的七宗罪。我有被記錄在黑名單上嗎?)

就像光與闇的存在一樣
你偷偷的看著背叛與愛情
喜樂與哀愁在不斷重覆

我曾經只愛上你一個
不經意地注視著錄影帶 張開雙腳騎在某人上 展露出空虛眼神的你
色慾」讓腰部搖晃 而那一天就是我的出生日
妒忌」而「憤怒」也算是罪嗎?

Can you hear my voice? Did my prayer reach you? Jesus Christ!
(祢聽到我的聲音嗎? 祢收到我的禱告嗎嗎? 耶穌啊!)
I don't need your smile.
(我不需要祢的微笑)
Just give me your answer. Could you Please!
(祢只需給我一個答案就好了。求求祢吧!)

就像破壞與重生一樣
分不清楚絕望與希望
惡魔和神的聲音在我的腦海中相互交錯

看到在眼前遭受欺負的人 但我卻裝作看不見
「救救我啊…」即使這句說話刺痛了我的心
相比起正義 我選擇了不會受到傷害的安寧
懶惰」而卑鄙的我有罪嗎?

電視的新聞報導
「又有一名小童被奪去生命了」
哀傷的我是「傲慢」吧
永不犯錯的人真的存在嗎?
只求答案的我是「貪婪」嗎?

I believe it. Please tell me. Jesus Christ.
(我相信的 請告訴我吧 耶穌基督)

===================
最近完全中了Acid Black Cherry(簡稱ABC)的毒,明明JAM的Live都快到了,卻在煲ABC的歌(汗)。ABC的歌很多都是走黑暗風格,他本人都說過ABC的主題是「愛」,但卻會用上很多敏感的字眼作歌詞。這種惡魔風實在是J-Rock界中少見(或者說是Visual系會較適合?)。

今次介紹的歌是出自以七宗罪為主題的album「BLACK LIST」。
這是album的第一首歌(也是原創)。
搖滾 + 鋼琴編曲 + 歌詞真的非常合襯…J-Rock風結他配合鋼琴奏樂簡直是一絕!

yasu實在是個惡魔啊……聽ABC的歌真的會慢性中毒。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