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8年8月6日星期一

日本石橋樂器購買結他小記

剛去完東京,再上一次已經是2012年的事了。
當時還未學結他,所以未去當地樂器舖參觀。
闊別6年終於有機會去了,不過只到訪了池袋以及久仰大名的御茶之水兩地。

來自官網

我的目標是這一支2013年末推出的Epiphone TAK MATSUMOTO DC STD Plustop Aqua Blue,由於是限量版基本上很難找到全新,我買的是位於石橋樂器(イシバシ楽器)池袋分店的中古品。

P.S. 御茶之水分店有好幾家,但都是比較小型的店舖,不便拍照,所以在此不談。



出發前,先透過電郵和店員溝通好想要哪一支,然後他們會幫你留貨(一般來說是3天)。
雖然是留貨,但官網還是會顯示出來讓人搜尋得到,只是買不到而已。
如果結他是放在店家的話也會展示出來,不過會貼了標籤示意已經有買家,請勿觸碰。
官網顯示是WEBSHOP的商品,可以提早要求他們安排送去你將會到訪的分店讓你試。
但必需要事前溝通好才可。

到店舖後先逛一下,畢竟第一次去外國的樂器店總要慢慢參觀。

Fender / Fender Custom Shop

PRS / Gibson

Gibson

配件

基本上池袋分店的品牌都集中在以上幾款,另有少量Ibanez、日本牌子。
這家還有Bass和木結他,但我少玩/沒有玩的關係沒有去看……
除了電結他外,還有Amp、結他配件、琴譜、雜誌等。
留意不同分店所賣的東西都有分別,記得事前上官網確認想找的類別在哪家分店有售。

在香港的話,基本上是沒有可能看到大型琴行會同時賣 Fender與Gibson了(笑)。

我買的是連原裝hard case,雖然如此,但回港時寄倉也有一定風險。
所以事前特別請求了店家幫我準備一些緩衝物料放在盒內。
Headstock和琴頸是優先包裝的地方,然後到琴身。

檢查好沒有問題便付錢了。
石橋可以辦理免稅手續,一支5萬4千日圓的結他剛好可以免稅。

順帶一提,池袋分店所在的大廈樓下是Tower Records,更達至兩層!
看完樂器可以去樓下看CD,喜歡音樂的人一定會樂而忘返!

出發回港前,再確認一下琴和盒有沒有問題。
最好拍下照片(例如比較易損壞的部份如鎖扣),以備不時之需。

今次乘坐日本航空,寄存行李時特別囑咐地勤貼上易碎和正面(此面向上)標籤。
到埗後更有專人送過來,並非在行李帶轉出來。

拿到手後立即打開一看,安然無恙!
Mission Completed!

P.S.2 關於玫瑰木Rosewood的買賣限制,在和店家電郵溝通時,他們表明買家帶回去自己的居住國時,有機會需要申報。但聽說結他上用到的玫瑰木並非限制最嚴格的品種,所以一般來說是沒有問題。我在回港時也沒有被人查問。

沒有留言:

發佈留言